繼承贈與-茂榮土地代書聯合事務所官方網站∣花蓮代書諮詢 合法地政士為您處理土地房屋過戶調整變更、稅務規劃及不動產買賣設定

分享本頁: 分享到FB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LINE 分享到LINE

繼承贈與 Inheritance

繼承 已登記土地權利,因登記名義人死亡,由其繼承人繼承其權利,向該管地政事務所申辦屋權移轉之登記。

備件內容:
(1)登記申請書
(2)登記清冊
(3)戶籍謄本(被繼承人死亡時之戶籍謄本及繼承人現行之戶籍謄本,不得以戶口名簿影本)
(4)繼承系統表
(5)印鑑證明書
(6)遺產分割協議書正副本
(7)遺產稅繳(免)納證明書或其他有關證明文件
(8)權利書狀正本
(9)印花稅繳納收據
(10)遺囑
(11)法院准許繼承之證明文

贈與 已登記之土地或建築改良物,所有權人將土地或建物產權無償贈與他方,經他方允受而生效力之行為,訂立書面契約後向該管地政事務所申辦所有權移轉所為之登記。包括:抵押權、地上權、地級權農權,不但反耕介權之設定、移轉、權利內容變更登記。

備件內容:
(1)登記申請書
(2)登記原因證明文件(贈與契約書)
(3)所有權狀正本
(4)申請人身份證明
(5)印鑑證明書
(6)土地增值稅繳納或免稅證明文件
(7)契稅繳納收據或免稅證明書
(8)贈與稅繳清或免稅證明書或不計入贈與總額證明書或同意移轉證明書

茂榮土地代書聯合事務所提供您專業的服務,土地代書相關問題歡迎聯絡我們或線上諮詢。
我們經手過各縣市案件,具備深厚的代書實務經驗,也擁有多位從業數十年的資深專業人員,客戶一致好評推薦,商譽卓越、有口皆碑。

關於本所 專業服務 作業流程 交通位置 相關網站 返回首頁
回頁面頂端